苏打饼干专业扎眼儿

今天也在胡咧咧

【地下交通站】经年

带一点伪装者
主要是地下交通站
水根很帅气的
赵华是水根原来的名字


no.1
我叫徐纷
我是个很有钱的少爷
我参加抗战,纯凭一腔热血
我是不会说我受了明楼明诚的影响的
no.2
大上海纸醉金迷
共/产/党,国/民/党,日本人,外国人,黑帮,势力错综复杂
我是个少爷
我在这里几乎如鱼得水
但也战战兢兢
no3
日本人挺放心我,因为我有钱有权,势力范围在租界,平常又不像个爱国青年。
外国人挺放心我,因为我出国留学,利益为先。
国共也挺放心我,因为他们知道,我这个人虽然随性,但我都是为了这个国家。
no.3
我看见了赵华
他很清俊,其实这样的人不适合干情报
不过这又怎么样呢
生逢乱世,生不逢时
no.4
我认识赵华,他是我军校时的同学,也是明楼明诚的同学
他现在不叫赵华,叫杜祁
他在一个外国人手底下当副手
这外国人是个军火贩子
他混的不错
no.5
我和赵华是军校送去国外学习的尖子,还有明家两位
在人生地不熟的国外
来自列强的歧视
我们两个互相依靠,同吃同住
他问我:“徐纷,你为什么来军校?”
我说:“国难当头”
我知道他心里的纠结
他是学情报的,回国后可预见的成为卧底
我没说别的,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和他坐在了草地上
no.6
我是在舞厅看见的赵华
外国人有军火生意,也有明面的生意
这明面的生意,就和我有那么点关系
赵华像一个最称职的副手,恭谨,守礼,还有那么点弱点
倒是挺像明楼身边的那个小子
no.7
我不喜欢汪曼春这个女人
她像是美丽的花朵,从尸体中汲取养分
赵华失踪了
被她抓了起来
no.8
我把消息透给了外国人
外国人很倚重赵华,这就好
明楼知道了这件事,但是他不方便出面
外国人向南田洋子施压,我只能去警告汪曼春
我不敢威胁,我怕这个女人做出更可怕的举动
no.9
南田洋子撑不住了
她把赵华放了
可是赵华的一身伤让我恨不得杀了汪曼春,要不是明楼,这个女人肯定早就死了
外国人让赵华好好养伤
这也不错
毕竟大上海最好的私人医院姓徐
no.10
赵华发烧了
药不好搞,幸而我还有点人脉,再不成还有明楼
我每天守在他的床前,亲力亲为
我知道老刘看出来了
老刘是我的管家
他从小看我长大,忠心耿耿
老刘没说什么
no.11
赵华好了
我知道他有所觉
他在躲我,我知道
他心里家国天下
这份感情不太能容于世
无所谓
我可以早作打算
no.12
我不是个少爷了
让我能肆意妄为的父母去世了
刺杀
是谁干的不言而喻
我拎了一瓶威士忌去找赵华
我没依靠了
no.13
我们上床了
no.14
他心软了
我清楚
他喜欢我
我知道
no.15
赵华的任务结束了
他回去了
我卖了徐家在上海的产业
独留了一栋洋房和一家酒店
洋房是我徐家本宅,酒店是我第一次和赵华在一起的酒店
洋房托给了明家,酒店留了人
他们说徐家出了个败家子
我不在乎,孑然一身,我只求赵华
no.16
我让老刘去了美国
还派人去做生意
赵华肯定会是我的
我得做好未来的打算
no.17
赵华去了冀中的一个小县城
叫安丘
我心里打鼓
从上海到安丘,这差距也太大了
明台从上海打来电话
  徐少爷,安丘怎么样啊,是不是比这纸醉金迷的大上海更和你心意啊
我撂了电话
心想,有赵华,谁管那繁华的上海去
no.18
我在安丘买了个当铺,在鼎香楼对面
第一天我没动
第二天我没动
第三天
赵华来找我了
no.19
  你来干什么
  我来找你
  我在执行任务!
  我可以帮你
no.20
野尻正川找我
我可不惧
“徐先生,不知您来安丘做什么?”
“上海太乱,我用飞镖随手射了个地方”
“徐先生在开玩笑?”
“黑藤先生,我徐纷向来这么随意,不信,您问问南田小姐?”
no.21
打发了野尻黑藤,我心情不错
抬腿去了鼎香楼
no.22
  水根,你听说了么,对面的当铺让人给盘了,嘿,听说是打上海来的大少爷
  也不知道是那壶冒了白烟,怎么从上海来咱这个小地方了呢
  水根,你不是在上海伺候过洋人么。你认识这个人么?
  宝禄!掌柜的!咱管人家干什么啊,管好咱自己得了。
no.23
我正要进门,就听见他们的对话
在门口咳嗽了下,我走了进去
“水根,你这就不讲良心了,我当初对你多好啊”
“哎呦喂,您就是对门掌柜的吧,幸会幸会”
“孙掌柜客气了,本来前几日就该来采访,但是安顿花了几日,您多担待”
“这有什么担待不担待的,大家都是一条街上的买卖家,互相帮助么,我听您这意思和我们水根是老熟人了?”
“那可不,我当初可就喜欢水根”
我偷偷看了眼赵华的反应,他耳朵红了
no.24
  这安丘地方不大,波澜还不小?
赵华刚杀了王庆祥,眼里的锐气还没散干净
突然看见我,有点懵
我爱极了他不自知时露出的模样
no.25
鼎香楼被封锁了,我在外头急得跳脚却什么用都没有
赵华出来了,很晚了
我看着他,向他招手
他过来了
我一把抱住了他
  别离开我了,我就剩你了
我等了很久,抱了很久,我以为他不会回答我了
我听见他说
  好
no.26
赵华穿了身黄皮
他难受的紧,还得装的像个人
也难为他了
他问我黑开库求是什么意思
我告诉他了
no.27
我在店里看见小石头和赵华在接头
小石头遥遥的看了我一眼
我冲他笑了笑,毕竟我是要带走他们心腹大将的人
共/产/党容忍了我的存在
毕竟我给了他们那么多钱,还动不动帮他们一把
no.28
赵华在鼎香楼呆了很久,待到鬼子从这里撤离
赵华又是赵华了,他不再是蔡水根了
no.29
我问赵华
  你愿意和我去美国么?
他已经尽了自己能为这个国家做的一切了,现在我想带他走,让他成为自己的赵华
他沉默了很久,久到我几乎绝望
我又听见他说
  好
no.30
我和他到了美国,当初派的人也有了用武之地
我在美国已经有了不小的产业
赵华看见了,问我是不是早有企图
我笑,没告诉他,军校草地上他亮晶晶的眼睛是第一次俘获我
no.31
  爷爷爷爷,后来呢后来呢
我十几岁的孙女问我
我看了看窗户边上画画的赵华,笑了
  后来啊,两个人就在美国安顿下来了,你二爷爷学了画画,还成了个挺有名的画家,我呢就做生意,再后来领养了你爸爸和叔叔……
我又看见赵华红红的耳朵了
no.32
  你还得瑟
赵华过来踢了踢我
  隔壁明家那三人说好了今天来吃饭的
  爷爷爷爷,那明家三个爷爷和你们什么关系啊
  他们三个啊,是我的发小,你二爷爷的同事啊
我看见孙女算着关系,看见窗外明家三兄弟正要按门铃


一切烽火狼烟都是值得的

评论(1)

热度(7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